首頁 要聞 綜合

韓國泡麵檢出農藥超標 1695公斤全數退運﹐銷毀。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食藥署28日公布最新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當中有4件自韓國進口醬料防腐劑超標,及泡麵遭檢出未經許可使用的農藥,食藥署表示,不合格商品均已退運銷毀,並未流入市面。

衛福部食藥署公布最新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共計16款食品、食品容器具檢驗不合格遭邊境攔下,其中有3件由瑭茗廷有限公司進口的韓國調味料檢出防腐劑。

三件品項分別為,「辣味奶油炸雞醬料(JJ (TOOWOOMBA) SPICY CREAM CHICKEN SAUCE_JJ)」、「蜂蜜蔬菜炸雞醬料(JJ HONEY OLIGOSACCHARIDE CHICKEN SAUCE)」、「辣炒年糕醬料(JJ RICE CAKE (TTEOKBOKKI) CHICKEN SAUCE)」,檢出防腐劑「對羥苯甲酸乙酯」超標,共1141公斤依規定退運或銷毀。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受訪時表示,醬料中所含的醋跟醬油依規定可以使用防腐劑「對羥苯甲酸乙酯」,但含量超標。

至於良澔國際行銷有限公司「高麗麵——海鮮味(INSTANT NOODLES KOREAN NOODLE(SEAFOOD))」則驗出未核准農藥「環氧乙烷(Ethylene Oxide)」0.104 ppm,共1695公斤依相關退運或銷毀。

另外,從中國大陸進口的猴頭菇再度列入不合格名單,陳慶裕表示,儘管這家業者進口的猴頭菇是第一次被驗出違規,與前幾次不同,但整體自中國大陸進口的猴頭菇在6個月內已有多達15批違規,因此食藥署早在5月2日就針對中國的猴頭菇進行100%逐批查驗,以防違規食品流入市面。目前食藥署已限期中國於8月3日前書面說明,否則將暫停受理報驗,即為該品項可禁止進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