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臺韓觀光交流會議睽違3年 互訪300萬人次為目標

【記者林紫馨、常懷仁/臺北報導】上一屆臺韓觀光交流會議為2019年在韓國慶州舉辦會議,睽違3年後,第35屆交流會議再度舉辦。韓國旅行業協會長吳敞熙表示,為克服兩國觀光業困境,延續上一屆會議的結論,配合旅遊趨勢有所創新,為重啟交流做好準備,再次朝著兩國觀光交流達300萬人次的目標努力。

全球觀光旅遊業自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面臨衝擊,導致許多國際活動及交流中斷,臺韓雙方睽違3年後終能排除萬難,於6月30日在新竹市舉辦「第35屆臺韓觀光交流會議」,也是疫後時期首度國際觀光交流活動。

台灣觀光協會長葉菊蘭致詞時表示,在疫情的影響下,第35屆臺韓觀光交流會議終於能在3年後順利舉辦。根據世界旅遊組織(UNWTO)公布的數據,今年第一季國際觀光成長超乎預期,甚至可能很快恢復至2019年的55~70%,雖然亞洲復甦速度較緩慢,但已有許多旅遊目的地逐步解除旅遊限制。

駐臺北韓國代表部代表鄭炳元則提到,近來臺灣對於漸進式開放入境的呼聲高漲,期待在近期內達到全面開放;也期待藉由雙方旅遊業者的努力,突破韓臺2019年互訪250萬人次的紀錄,明年達到300萬人次、後年更能達到500萬人次。

交通部政務次長陳彥伯表示,在疫情期間,交通部觀光局也全力整備六大魅力景區、打造16條自行車旅遊路線等,希望透過本次會議向世界發聲:「臺灣準備好了」,期待迎接國際旅客的到來。

臺韓觀光交流會議是兩國觀光業界重要的交流平臺,為雙方業務交流、協調議題、維繫情誼的溝通橋梁,歷年來由臺灣觀光協會與韓國旅行業協會輪流舉辦。會議最後也決議,2023年第36屆臺韓觀光交流會議於韓國江原道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