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竊晶片技術給中企 三星供應商前員工被判入獄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關於涉嫌盜竊技術並提供中國晶圓設備商等情事,韓國政府正在積極處理,綜合媒體報導,三星電子子公司、半導體設備供應商「SEMES」一名前員工,將公司技術與設備出售給中國,並遭到警方逮捕,最終因違反《工業技術防止洩露和保護法》被判入獄。

綜合媒體報導,SEMES負責的業務,包括:晶圓清洗、蝕刻、微影、測試和封裝等,同時提供半導體設備,另外,其更是全球第一家擁有晶圓清洗機開發技術的公司,負責獨家供應給三星電子,用於記憶體晶片、處理器晶片等製造。

報導提到,SEMES提供的晶圓設備機器,被認為是三星尖端半導體技術的關鍵,他們通過讓設備使用超臨界流體狀態的二氧化碳來清洗晶片,可以減少對晶片的損壞。

報導說,而在今年5月爆出,一名SEMES內部員工在2018年3月至2021年11月間,以710億韓圜(約新台幣16億元)的價格把公司技術與設備賣給中國。

報導說,這名SEMES員工,已遭到韓國司法單位關注,最終因涉嫌技術盜竊,並提供給中國晶圓設備商,5月遭到檢方逮捕並起訴。

判決結果在近期出爐,據韓國媒體BusinessKorea的報導,韓國法院首爾中央地方法院,以違反《工業技術防止洩露和保護法》為由,判處涉案員工18個月監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