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宣布來臺設處 自由之家:深化印太民主人權團體合作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美國政府資助的反集權組織「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29日宣布,將在臺灣開設辦公室,作為印太地區的根據地。自由之家表示,臺灣仍然是亞洲最強大的民主國家之一,期待擴大在臺灣的存在。

「自由之家」創建於二戰期間的1941年,創立宗旨是為了反對歐洲的納粹主義與共產主義。根據自由之家2021年財報,自由之家有92%資金來自美國政府,而中共因自由之家聲援香港,在2019年宣布對自由之家實施制裁。

根據自由之家公布的2022年全球自由報告,臺灣獲得94分高分,與去年持平,繼續名列自由國家,與冰島等國並列第17名,在亞洲則僅次於日本。

中國在自由之家2022年報告中維持去年得分,「政治權利」拿到負2分,「公民自由」僅11分,總計9分,再度被列為「不自由」(Not free)國家。

自由之家29日在官方推特分享上消息表示,非常期待在亞洲最堅強的民主國家臺灣設立分處。該辦公室將使自由之家能夠擴大和深化與支持整個印太地區人權和民主的個人和團體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