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馬斯克稱通膨高峰已過 料出現溫和衰退

【記者賴意晴/編譯】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週四(8月4日)在特斯拉股東年會中說,目前有跡象顯示,全球經濟已度過通貨膨脹的高峰期;馬斯克還預期,可能會出現長達18個月的溫和衰退。

根據全國廣播公司商業頻道(CNBC),馬斯克在年會中再次預料未來將出現溫和衰退,可能持續18個月。他說:「整體趨勢正在下降,顯示我們已度過通膨高峰期」,強調通膨將在未來某個時間迅速下滑。

對於特斯拉汽車相關材料價格,馬斯克說:「隨著時間推移,我們確實對價格走勢有相當程度的了解。」原因是特斯拉常須提前數月採購原物料。他也提到,特斯拉所用的大部分原料,有逾半數的商品價格在6個月內有持續下降的趨勢。

資金運用方面,馬斯克表示,將擴大資本和研發支出,在不浪費的情況下盡可能增加支出。他同時提及,「股票回購是有可能的」,取決於特斯拉未來的現金流狀況,但他暫時還不想承諾股票回購這件事。

特斯拉的目標是到2030年達到每年2千萬輛汽車的產能,馬斯克認為這需要約十幾家工廠來完成,每家工廠每年生產150萬至200萬輛汽車。馬斯克也透露,特斯拉最近生產了第300萬輛汽車,並希望在今年稍晚宣布新的工廠選址。

不過,馬斯克也對股東釋出一些令人失望的消息,重申特斯拉的目標是在2023年中生產新款電動皮卡車Cybertruck,但不會以2019年推出最初實驗款時的相同規格和價格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