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曹興誠捐30億助國防 基進:反觀國民黨卡預算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中共大動作軍演威嚇台灣。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5日宣布,將捐出新台幣30億元,用於加強國防。對此,台灣基進表示,曹興誠代表台灣人團結與無懼,已經贏了,並痛批,國民黨凍結、刪除,卡國防各種預算,就是要解除台灣武裝防備與國防重要性,弱化台灣,呼籲國民黨不要再擋國防預算。

台灣基進高雄市鳳山區市議員參選人李雨蓁說,中國國民黨年初在立法院一口氣提了600多案要凍結國防預算,相較曹興誠捐了30億,再次突顯中國國民黨就是個心向敵方、不願意台灣擁有自主防衛能力的中共協力者。

李雨蓁提到,今年1月中國國民黨在國防外交委員會提了646個預算提案,就連非外交國防委員會的藍委吳斯懷,也提了近60案,都提案要刪國防預算。她也舉例遭凍結案,如馬文君等人凍結第二階段原型艦籌建、呂玉玲等人凍結對國軍魚叉飛彈、楊瓊瓔等人凍結對台灣最核心的左營軍港改建等部分預算,賴士葆則提案刪除海軍提出的軍事裝備及設施2億元。

李雨蓁痛批,國民黨卡國防預算的行為,回想起來仍令人憤怒。更提醒大家不要忘了,馬英九8年執政國防預算比例逐年遞減,就是要解除台灣武裝防備與國防的重要性,中國國民黨弱化台灣的目的,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實在不應該在台灣仍擁有被選舉的資格。

李雨蓁也奉勸中共省省錢,畢竟導彈很貴。這場軍演恐嚇其實已經結束了,曹興誠5日的義舉,代表台灣人的團結與無懼已經贏了。李雨蓁也對曹董表達感謝,並說雖然自己沒有30億,但願用盡一生對抗蠻橫無理的中國流氓,竭盡全力守護台灣。

台灣基進林園大寮市議員參選人楊佩樺則指出,雖然台灣的國際關係大步向前,但中共對台灣的侵略意圖及破壞區域和平舉動越來越高調,台灣必須強化刺蝟國防,堅實己身實力,難以輕易攻破,才能警示中共不輕舉妄動。她以軍眷身分呼籲,增加國防預算,汰換老舊軍事設備是軍人安全最基本的保障,請中國國民黨不要再擋國防預算了,讓軍人能有更堅實的資源,更能堅定保衛台灣。

楊佩樺強調,左營軍港的擴大工程計畫必須落實,讓台美軍事合作上可以更加穩固,一起確保印太地區的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