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要聞

臺海中線被突破 立委批蔡政府不作為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針對美國眾議院議長斐洛西(Nancy Pelosi)訪台,中共文攻武嚇威脅台灣,立委江啟臣9日指出,中共以武力威脅,展示它的一中底線,警告美日它的底線在哪,甚至出來改變現狀、創造新的現狀,突破台灣海峽中線,結果沒看到蔡政府有任何抗中保台的作為。

江啟臣出席啟思民本基金會「8月份民本調查──國安議題」記者會前受訪表示,現在並不是平常時間,才剛經過一個軍演危機,軍演危機期間是對台灣、台海最危險的時候,很遺憾並沒看到總統蔡英文或國安單位出來開國際記者會,說明台海受到威脅。

對於外交部9日召開記者會,江啟臣說,現在中共演習告一段落還沒結束,外交部開記者會要看內容,包括焦點是否放在台灣捍衛的底線,針對對岸或任何外來軍事恫嚇與侵略,台灣要捍衛的是中華民國的價值,或生活方式?不能夠忍受的地方等,作為三軍統帥蔡英文都應該對外說清楚。

江啟臣認為,中共已經侵門踏戶,就算沒有到領海也已經到鄰接區,台灣的底線到底在哪裡?台灣從大陸沿海退到台海中線,退到領海基線12海浬嗎?蔡英文視若無睹,如果連三軍都不知道底線在哪,如何號召全民、三軍捍衛國家、領土、中華民國價值。希望外交部代表蔡英文向世界說清楚,「我們受到的威脅是什麼,我們不能接受的是什麼,我們要捍衛的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