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天雷操演 155榴彈砲反登陸射擊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中共大規模實彈軍演剛結束,國軍11日在屏東縣枋山鄉滿豐訓場實施「天雷操演」年度重砲射擊操演,模擬敵方船團在外海集結,共發射40門155榴砲,展現粉碎共軍於海域的戰力。

中共宣布在8月4日至8月7日進行實彈演習,後又延長至10日,國軍則於8月9日進行重砲的「天雷操演」,當天國軍冒雨操演,將實彈轟向臺海,展現國軍不論在任何天候下皆能完成作戰的能力。國軍11日照既定計畫,再度執行「天雷操演」第二訓次。

本次參演單位有43砲指部、333旅砲兵營、花防部,總計發射40門155榴砲,模擬敵軍船艦登陸,實施反舟波射擊,另外在雲林的砲測中心,也有砲兵部隊,進行為期三天的實彈射擊。

本次操演實施反登陸射擊,軍方模擬敵方艦隊登陸,發射完照明彈確認位置後,立刻以155榴彈砲瞄準射擊。40門155榴彈砲,最長射程達到1萬5千公尺,接連朝海面射擊,彈著點命中區。

操演還進行六門砲齊開轟的反擊支援射擊6波次,各砲陣地依序擊發,多門砲同時開轟,砲聲隆隆震撼臺海。

第四作戰區政戰主任樓偉傑表示,國軍的訓練是不分天候狀況都是要持續訓練,在各種天候下面都要達成訓練的目標,也因此這兩天的演訓是成功達勤訓精練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