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北市疫情升溫 嚴禁逐桌敬酒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臺北市長柯文哲1日在議會答詢時表示,臺北市中共肺炎確診者、住院數都有上升,北市府上午召開防疫會議,將依照疫情逐步加強管制;適逢選舉期間,即起將嚴格禁止逐桌敬酒、唱歌場合必須全程佩戴口罩。

臺北市議員徐巧芯採1日視訊質詢時問及,近來疫情升溫,中央評估9月中下旬將達高峰,但本週將舉辦許多中秋節活動,且適逢選戰,會有很多造勢場合,集會活動是否有人數限制?北市府如何防疫?

柯文哲表示,近期北市住院數已從50多床上升至80多床,雙北地區確診人數已經達到1.1萬人,疫情領先其他縣市約2週,因此北市府已下令逐步升高防疫管制,床位在500床以上的醫院,專責病床數要從5%增加至10%。

柯文哲也提到,尤其現在適逢選舉,參選人會有許多跑攤場合,雖然原本就規定不得逐桌敬酒,但過去並未嚴格稽查取締,因此即日起將嚴格落實禁止敬酒、唱歌必須全程佩戴口罩等規定。以南韓的疫情在2021年總統大選前1個月失控為例,當時感染數達總人口35%、約1千多萬人確診,因此要特別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