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亞青田徑錦標賽/壓軸上演逆轉秀 江靜緣女子鐵餅奪金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2022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近日在科威特舉行各項賽事,我國U18女子鉛球紀錄保持人江靜緣,14日於女子鐵餅決賽出賽,在壓軸第6擲飆出45公尺42,擊敗韓國與印度好手,拿下我國在本屆亞青田徑賽的首金。

我國共派出11名好手前往科威特參賽,江靜緣14日頂著烈日與高溫出賽,首擲繳出41公尺99,一度排在第4名;第3次試擲時,她雖然丟出42公尺77(個人比賽中第二佳),卻沒能提升排名。

來到最後一次試擲,江靜緣飆出45公尺42,不但刷新43公尺44的個人最佳成績,排名也一舉超越韓國與2名印度選手,直接跳上第一,逆轉奪得代表團首金。

對此,中華田徑協會宣布,由理事長葉政彥頒發新臺幣1萬元獎勵金,希望接下來她能再接再厲。

據中央社報導,江靜緣的父母親都是舉重選手,媽媽陳淑枝為國立體大舉重教練,而她也遺傳爸媽的優良基因,今年曾兩度刷新U18女子鉛球全國紀錄,沒想到這次亞青田徑賽卻在兼項的鐵餅幫臺灣拿下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