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臺商向藍委陳情 籲盡速恢復小三通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臺灣13日正式國境解封,國民黨關切兩岸小三通重啟時機。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4日接受臺商陳情,呼籲盡快恢復小三通。

國民黨團召開「國門只開一半,臺商比旅客還難回來」記者會,書記長李德維主持、副書記長洪孟楷和金門縣立委陳玉珍、連江縣立委陳雪生出席。

記者會視訊連線漳州臺商協會會長林伯彥、廈門臺商協會會長吳家瑩、福州臺商協會會長蔣佩琪,反映小三通如果不盡快恢復開通,臺商將非常不方便。

陳玉珍表示,小三通開放符合政府主張的兩岸健康有序往來,尤其兩岸關係緊張時刻,適時伸出橄欖枝對兩岸和平也是有意義的事情,不要迴避小三通問題。

她說,如果小三通不盡快恢復開通,受影響的是國人。以金門為例,小三通這2年多來沒有開放,觀光產值已經蒸發了新臺幣66億元。

陳雪生表示,如果是考量防疫因素,兩岸可以依照各自的防疫規定,入境後按照各自的防疫規定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