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FBI警告:中共駭客或在美期中選舉前攻擊

【記者林南/編譯】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警告各州民主黨和共和黨,中共駭客可能會在期中選舉前入侵他們的系統。

據《華盛頓郵報》採訪的美國官員稱,FBI外地辦事處的探員已通知全國範圍數個民主黨和共和黨總部,隨著選舉的臨近,他們可能成為潛在的中共駭客攻擊的目標。

不過,官員們表示,目前還沒有一個政黨遭到駭客攻擊或破壞。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發言人沃恩(Emma Vaughn)在一封電子郵件中告訴《國會山報》( The Hill),共和黨全國委員會是安全的,沒有受到損害。

「網路安全仍然是整個共和黨生態系統的重中之重,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非常重視確保我們的利益相關者擁有必要的工具、資源和最佳實踐培訓,以便我們的黨得到保護並保持警惕。」沃恩說。

一名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官員告訴《國會山報》,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一直在與聯邦調查局聯繫,「沒有證據表明任何系統受到了損害」。

美國官員一再表示,目前沒任何可知威脅會危及選舉制度。

本月早些時候,FBI和網路安全及基礎設施安全局(CISA)發布了一份聯合公告,稱任何破壞選舉系統的企圖「不太可能」造成大規模破壞或阻止投票。

這些機構還表示,任何大規模操縱選票的企圖都將被發現並被阻止。

網路安全公司Recorded Future最近的一份報告稱,中共國家支持的團體可能正在針對美國選民進行「惡意影響行動」,試圖在期中選舉前進一步分裂該國的黨派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