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高端報告完成補件 薛瑞元:選前應可完成審查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高端疫苗EUA(緊急使用授權)於2021年經衛福部食藥署審查通過,需在1年內提供保護效力報告。衛福部長薛瑞元30日表示,28日已收到高端補件資料,將視資料完整性安排審查。對於有立委質疑審查恐會延遲到選舉後,他表示,以資料量來看,可能不會。

衛福部食藥署2021年通過高端疫苗EUA審查,附帶條件為須在1年內提供保護效力報告,雖然高端已於今年7月提交報告,但因資料不完整,需在10月底前完成補件,否則EUA恐被廢止。對此,薛瑞元指出,高端已於28日繳交所有資料,目前正由財團法人醫藥品查驗中心(CDE)檢視資料完整性,接著就會安排時間開會審查。

有立委質疑,高端審查可能會延遲至年底選舉過後才進行。薛瑞元認為,以補件的資料量來看可能不會,雖然審查還是需要時間,但這不應該跟選舉掛勾,他目前也無法代替審查委員估算需要多少時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則說,補件資料、種類都很多,須做初步檢查和整理,接下來就是針對保護效益進行審查。至於審查若未通過是否就會廢止EUA?王必勝表示,高端已經按照時間交件,因此沒有EUA的問題,而是要看保護效益;會不會通過則是科學問題,他不會預設立場,已請相關單位盡快處理、約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