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專家認證高端保護力 民進黨:勿為選舉抹黑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衛福部食藥署專家會議3日以14:0的票數,認可高端疫苗對於COVID-19具有保護效益。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林靜儀4日表示,專家會議的認證,證實過去一段時間部分人士對高端疫苗的攻擊都是無視科學證據基礎下的政治攻擊,不惜抹煞臺灣生技產業在疫情期間對於研發疫苗的付出和努力,做出不顧事實的政治抹黑。

林靜儀呼籲,選戰必須回到正軌,讓政策、地方治理能力可以被認真討論,盼特定政黨不要再用如此卑劣的行徑將高端作為政治操作的工具,如同過去的宇昌案一樣,荼毒臺灣的國產疫苗、生技產業,阻止臺灣的進步。

林靜儀進一步表示,臺灣有相當比例對藥物過敏的民眾無法施打mRNA疫苗,次蛋白疫苗的問世正是提供他們多一個可以施打的選擇,但卻被人批評並被嘲諷,想方設法要藉由疫苗等議題攻擊陳時中,卻無視民眾需要有選擇疫苗的權利,剝奪他們免於遭受已知副作用的影響。

對於高端的意義,林靜儀強調,疫苗是戰略物資,世界各先進國家都投入非常多經費、頂尖團隊,加速研發。她呼籲,部分人士勿再利用高端作為選舉攻防的工具、不要再抹黑及傷害臺灣的生技醫療產業,請讓選戰回到市政議題的交鋒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