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經典賽熱身賽 10支國家隊對戰MLB隊伍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16日宣布,2023年春訓賽程將納入世界棒球經典賽(WBC)的20場熱身賽,美國隊在內共10支國家隊將與大聯盟隊伍交手。

2023年第5屆世界棒球經典賽3月開打,為期2週,共20支隊伍參賽。預賽分為4組,在臺灣臺中、日本東京、美國鳳凰城及邁阿密共4個城市舉行。決賽地點在邁阿密。

經典賽時間正值職棒春訓,美國大聯盟公布賽程指出,3月8日、9日兩天熱身賽,將安排預賽C組(美國、加拿大、英國、哥倫比亞、墨西哥)、D組(波多黎各、委內瑞拉、多明尼加、以色列、尼加拉瓜)國家隊出戰大聯盟隊伍。

3月8、9日在亞利桑那,美國分別對上舊金山巨人、洛杉磯天使,加拿大對芝加哥小熊、西雅圖水手,英國對密爾瓦基釀酒人、堪薩斯皇家,哥倫比亞對奧克蘭運動家、芝加哥白襪,墨西哥對克里夫蘭守護者、科羅拉多落磯。

在佛羅里達,波多黎各則在兩天分別對上波士頓紅襪、坦帕灣光芒,委內瑞拉對休士頓太空人、紐約大都會,多明尼加對亞特蘭大勇士、明尼蘇達雙城,以色列對邁阿密馬林魚、華盛頓國民,尼加拉瓜對紐約大都會、聖路易紅雀。

在美國的預賽C組及D組賽程於3月11日開打。臺灣與荷蘭、古巴、義大利、巴拿馬分在預賽A組,3月8日起在臺中洲際棒球場比賽。我國50人名單也已在17日定案,總教練林岳平雖未透露人選,但透露其中包括1名40歲以上選手。30人正式名單預計明年2月7日出爐。

另外,日籍球星大谷翔平17日表明參賽意願,據《日刊體育》報導,他17日透過IG表明,將參加2023年的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已跟監督栗山英樹表明出賽意願,『期待能跟各國優秀選手同場競技,以及睽違5年後在日本球迷面前打球』。」。如果正式獲選的話,將是大谷首度征戰經典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