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高雄騎士違規右轉擦撞輕軌 命危送醫需繳2罰單

【記者袁世鋼/高雄報導】高雄一名59歲的李姓機車騎士,9日上午與輕軌發生擦撞車禍,送醫急救後昏迷指數3,性命垂危。警方調查,李男疑未依號誌指示違規右轉彎、未禮讓大眾捷運系統車輛,因此對他開出2張600至1,800元的罰單;這是今年第13件輕軌事故。

高雄捷運公司說明,高雄輕軌9日上午7時58分行經二聖路口時,遭違規右轉的機車碰撞,司機員立即機警緊急停車,安撫車上旅客並回報行車控制中心;車上乘客約20人均未受傷,經清車後引導至鄰近車站候車,或改搭其他交通工具。

事故處理期間,輕軌正線營運模式改為C37至C24局部運轉、C32至C35為單線雙向、C35至C37採接駁車作業。上午8時18分經警方現場鑑識完畢後,事故列車已可移動,全線於8時25分恢復正常運轉。

警方初步調查發現,李男騎乘機車行駛於凱旋路上,於二聖路口未遵守交通號誌燈號,且未禮讓大眾捷運系統車輛,擦撞C37與C36站間下行方向行駛中的輕軌列車左側,並造成局部損傷,因此對他開出2張600至1,800元的罰單。

而李男疑似因頭部撞擊地面受傷,救護人員抵達時他已無生命跡象,送往民生醫院急救後恢復心跳,但昏迷指數3,且有顱內出血和氣胸等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