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李明哲爆王鴻薇是中共官媒常客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日前透露,他在被中共關押的5年期間,經常被迫收看中共官媒央視《海峽兩岸》節目,其中有一些固定獲邀「代表」台灣人的聲音,例如唐湘龍、陳鳳馨、王鴻薇、游梓翔、賴岳謙、邱毅、黃智賢。

李明哲說,這些受邀上中共節目的台灣人,同時也是台灣一些媒體政論節目固定來賓或主持人,提醒更該關注警惕,這些人言論常常偽裝成「理性、中道、愛台灣」,但其實只不過認為自己是中國人,必須為了中國的偉大復興做貢獻罷了。

被點名是中共官媒座上賓,對此,國民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王鴻薇受訪表示,她個人非常的同情李明哲的遭遇,但這個議題就是政治性操作。王鴻薇說,最近有很多媒體人提出在總統府的網站也曾經提出領導人,但是都沒有人批評,所以她個人認為這個議題就是政治性的操作。

王鴻薇的競爭對手、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10日表示,民意代表不管是立委、議員,出現在國際媒體都要盡量為台灣發聲,讓台灣發聲,爭取世界的支持。他說,不希望政治人物在國際媒體上貶低國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