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行程碼今下線 追蹤功能惹議

【記者方曉/報導】中共官方進一步放鬆防疫要求,從13日零時起,用於追蹤、掌握個人到訪城市的「通信行程卡」將下線。自中國爆發疫情以來,中共打著「防疫」名義推出的行程碼、健康碼等追蹤工具,引起民眾的反感和質疑。

12月12日,「通信行程卡」官方微信公眾號發公告稱,13日0時起,正式下線「通信行程卡」服務,包括簡訊、網站、App等。

「通信行程卡」是中共國務院和中國三大電信公司合作推出的追蹤程式,由中共工信部推動開發,可以顯示使用者過往一段時間所有到訪過的國家(地區)和停留超過4小時的城市。

自疫情在中國爆發以來,中共打著「防疫」的名義,推出行程碼、健康碼等大數據追蹤工具,完整搜集民眾個資。

網友熱議,通信行程卡下線,接下來就要看各省的健康碼何時會關閉,像是在江蘇就有13個碼,有的縣城還有各自的碼,甚至外地來的人都會被要求隔離;也有民眾吐槽說,「通信行程卡就要下線了,可疫情卻遠沒有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