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支付業者積極卡位 傳LINE Pay擬今年興櫃

【記者侯駿霖/綜合報導】國內行動支付今年掀起興櫃風潮,繼悠遊卡2023年初正式興櫃掛牌後,行動支付龍頭LINE Pay在5日也傳出擬於2023年興櫃,街口支付則規劃2024年單月達損益兩平,並在同年達成興櫃目標。

金管會統計,截至2022年10月底,電子支付帳戶使用總人數逾2,000萬人,但屬於第三方支付的LINE Pay,全臺用戶數已突破1,100萬戶,且支付據點高達42.5萬處。

根據LINE Pay行動支付揭露的營運統計,2022年前10月交易總金額突破4,342億元,整體交易金額年增4成,累計交易筆數超過5.4億筆,仍穩坐支付龍頭地位,更是目前靠「支付本業」、唯一獲利的電子支付業者。

金融業者認為,支付業者即使目前虧損,仍可規劃興櫃,因為興櫃掛牌更有利於籌資、提升形象,尤其是已經有獲利的支付業者,對股東也是一大利多。

國內目前兩家電子支付業者包括歐付寶與悠遊卡,都已登錄興櫃,目前市場傳出LINE Pay、街口支付規劃於2023年及2024年興櫃。

針對2023年即將登錄興櫃的市場傳言,LINE Pay回應,LINE Pay各方面持續高速成長,對各種發展持正面且開放的態度,若未來有明確的計畫會再公布;目前持續拓展支付據點,例如國人重啟海外旅遊,LINE Pay也搶先進駐桃園機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