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江西貨車衝撞出殯隊伍 釀39死傷

江西南昌縣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死傷人數在上升。據受傷者表示,事故是因貨車毫無徵兆的衝進出殯隊伍,直到撞上百米外靈車,造成重大傷亡。現場慘不忍睹(視頻截圖)
江西南昌縣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死傷人數在上升。據受傷者表示,事故是因貨車毫無徵兆的衝進出殯隊伍,直到撞上百米外靈車,造成重大傷亡。現場慘不忍睹(視頻截圖)

【記者方曉/綜合報導】1月8日,「江西南昌縣發生重大交通事故」衝上熱搜,引起熱議。該事故的死傷人數持續上升。據傷者表示,貨車毫無徵兆衝進出殯隊伍,直到撞上一百公尺外的靈車,造成重大傷亡,現場慘不忍睹。

8日上午,江西南昌縣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隊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稱,1月8日0時49分許,南昌縣幽蘭鎮S517連接線桃嶺村路段發生一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已造成17人死亡,22人受傷。

上述官方通報沒有提及這起事故的任何細節,引起網友質疑:「新聞越短事件越嚴重。」、「能不能說清楚點?什麼車、怎麼樣的事故?最簡單的描述都不會嗎?」、「17條鮮活的生命瞬間即逝,那麼多家庭被毀了⋯怎麼過年啊!」

資深媒體人凱雷在微博表示,南昌縣幽蘭鎮距離市區不到一個小時,不是山區,沒有懸崖,車禍造成39死傷,難以想像原因,是不是司機半夜疲勞駕駛?

當日下午,中共央視及紅星新聞報導,該事故已造成19人死亡、20人受傷。

上游新聞報導,現場目擊者表示,事故是因一輛貨車突然衝入人群,造成嚴重傷亡。極目新聞報導,幽蘭鎮桃嶺村村民龔先生表示,肇事的是一輛貨車,死傷者大多是當地參加喪事的人。

據了解,事發當時,當地村民按風俗凌晨步行送殯,一輛貨車突然衝入人群,導致較為嚴重的傷亡。

龔先生是此次事故的傷者。據他介紹,8日0時許,他和妻子還有其他六十多名為其大伯出殯的親友,正在S517連接線桃嶺村路段路邊行走,準備乘坐靈車前往當地殯儀館送別伯父。

當他們行走至一處紅綠燈時,一輛貨車突然毫無徵兆的從後方衝入隊伍,撞倒多人並一直向前行駛,直到撞上一百多公尺外的靈車才停下來。

龔先生介紹,他的妻子在事故中不幸身亡,他的腿部受傷。目前,他在南昌一家醫院的急診室救治。

對於交通隊所稱的「當前南昌縣部分地區正迎來大霧天氣,霧天行車視線不好、能見度低,容易引發交通事故」,龔先生表示,事發當時,該路段並沒有起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