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日統停駛4國道路線 統聯接手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自高鐵通車後,民眾交通旅運的模式不復以往,一日生活圈及人口結構改變,以及受近三年疫情的影響,日統客運公司16日宣布停駛4條國道路線。對此,交通部公路總局嘉義區監理所表示,路線全部由統聯客運無縫接軌,服務不中斷。

日統客運公告指出,16日起停止7005國道路線,2月1日起停止7000斗六至臺北、7001北港至臺北、7002四湖至臺北3條國道路線。

日統客運公司表示,國道客運路線在整體大環境影響下,導致經營困難、營收銳減,近年來已多次表達無意願繼續經營國道客運路線。公路總局為此多次由相關主管率員南下與董事長林義風關切懇談,但在整體經營策略考量下,日統客運仍決定不再繼續經營國道客運路線。

林義風表示,做了26年,要停駛任何一條路線都很不捨,但一切一言難盡,也感謝員工們的體諒。林義風強調,雖然停駛國道旅運,但縣內路線7011、7012會繼續行駛。

嘉義區監理所所長黃萬益表示,日統客運公司經營的國道客運路線,主要服務斗六、北港、四湖、民雄等地區民眾往返臺北,日前已提出路線停駛,「7005民雄—臺北」自16日起由統聯客運無縫接軌接續服務,維持原路線、原站位行駛。

另外,日統客運的「7000斗六—臺北」、「7001北港—臺北」、「7002四湖—臺北」3條路線,自2月1日起也將由統聯客運接續服務,乘車資訊後續將在沿線各站及統聯客運網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