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保全監守自盜200萬 入住汽車旅館被逮

【記者廖曉韻/綜合報導】(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南投19日電)南投草屯鎮昨天發生運鈔車搶案,賴姓保全涉嫌監守自盜約200萬元現金,南投警方昨晚在台中市豐原區一間汽車旅館逮獲賴男,查出賴男已花70多萬買中古車,至於犯案動機待查。

22歲賴姓保全員昨天與吳姓同事出勤運鈔任務,將運鈔車停在草屯鎮青雲街,吳姓保全員下車在附近用餐,賴姓保全員留守車上,賴員涉趁同事不在監守自盜拿走車內約新台幣200萬元現金。

吳姓保全員報案向警方指出,運鈔車停在青雲街附近,他先下車吃飯,賴嫌留守,後來賴嫌走進店內找他並稱「親人找我,等一下回來」,將金庫鑰匙移交給他保管,用餐後回車上等候很久未見賴嫌返回,打電話也無法聯繫,驚覺有異,打開金庫後發現金額短少。

南投縣警察局草屯分局告訴中央社記者,接獲報案後立即追查賴男行蹤,發現男子在台中市豐原區活動,昨晚前往豐原區一間汽車旅館埋伏,等到賴男要入住汽車旅館時逮人,查扣現金120多萬元。

警方指出,賴男竊得200萬元後,立即跑到一間中古車行買了一輛中古車,至於賴男犯案動機以及案情細節,仍在調查中。(編輯:謝雅竹)112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