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男大生出借帳戶 落網才知淪車手

【記者袁世鋼/高雄報導】高雄一名陳姓男大生8日前往鳳山區某銀行臨櫃提款,遭行員察覺是警示帳戶,警方到場後他才知道自己淪為車手。陳男向警方供稱,他在網路上結識一名自稱虛擬貨幣投資商的男子,對方向他借用帳戶收取客戶資金,他因缺錢花用才答應協助提款,每次可獲3%的報酬。

陳男8日赴銀行欲臨櫃提款36萬4千元,但機警的女行員發現他的帳戶竟是警示帳戶,因此立即報警。警方到場後,向陳男詢問帳戶內款項來源、提領現金用途,並告知他恐已落入詐騙集團陷阱淪為車手,要將他帶回派出所偵辦,這時他才驚覺事態嚴重。

陳男向警方供稱,他透過網友介紹而結識一名自稱從事虛擬貨幣投資的男子,對方向他借用帳戶作為客戶集資使用,待資金存入達一定數額後,再請他提領現金並轉存至另一個指定帳戶,每次可領取提領金額3%的報酬;由於缺錢花用,他才答應「兼職」,出借帳戶迄今約1個月左右,期間僅提款2次,獲利約1萬元。

警方清查發現,陳男帳戶內確實有2筆被害人款項,分別為2萬3千元、3萬元,其餘金額來源仍有待追查;警訊後將陳男依涉犯詐欺、洗錢等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鳳山警分局呼籲,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切勿為快速賺錢而提供帳戶給不法分子,也不要淪為詐騙集團提領詐騙贓款的車手,求職務必謹慎挑選雇主、確認工作內容,以免成為詐騙集團共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