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約新光金董座喝咖啡 金管會提5監理期待

【記者侯駿霖/臺北報導】新光金9日股東常會改選董事,改革派共拿下10席、經營權變天,新任董事長由陳淮舟接任。金管會12日表示,有約陳淮舟「喝咖啡」,強調完成新壽增資的首要任務,並維持力守「金金分離」原則等5點監理期待。

新光金9日董事改選,由洪士琪為首的改革派拿下8席一般董事、2席獨立董事,取得金控經營權。同日傍晚新光金召開董事會,推舉曾任台新金總經理及彰銀董事長的陳淮舟接任新光金董事長,被外界視為是與台新金合併鋪路的前奏。

金管會12日下午約見陳淮舟,由金管會銀行局長莊琇媛、保險局長施瓊華共同主持,共提出5點監理期待。

首先是在當前經濟金融變局中,期待董事會能化異求同、和衷共濟,共策新光金健全經營與發展;其次為金控及子公司各項決策,應以維護金融穩定及市場秩序為前提,並以保障客戶、員工及投資人權益為優先。

第三,金控應督導健全子公司財務業務,應完成壽險子公司增資列為董事會首要任務;第四,金控及各子公司人事規劃應審慎評估對未來營運管理的影響,並符合金金分離及產金分離原則;最後,金融機構永續發展立基於誠信企業文化,社會信任是金融機構最重要的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