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善琴粽香傳愛家扶 基隆送2千顆愛心粽子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端午節前夕,基隆家扶中心與善琴慈善會第12年攜手合作,由基隆市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及基隆市製圖業職業工會協辦,分別在基隆家扶的汐止服務處及瑞芳服務處提前舉辦端午粽香活動,邀請汐止及瑞芳共100戶弱勢家庭的親子到場同歡,並發放善琴慈善會提供的愛心粽子2,000顆,端午送粽香。

基隆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前主委羅志民表示,端午節是一年的三大節慶之一,弱勢家庭更需要社會大眾的關懷,自101年起他與一群志工好友一起籌畫端午活動,每年到基隆家扶的所有服務區域舉辦活動,出錢出力為基隆市七區及新北市瑞芳、平溪、雙溪、貢寮、汐止、金山、萬里等七區的扶助家庭辦理活動,以「送愛下鄉」的方式,希望弱勢家庭可以在這一天走出家門一起同樂。

羅志民說,善琴慈善會陳雪嬌會長12年前得知家扶中心有這項活動,便連續12年捐贈粽子及白米,今年也召集30多位志工耗時2天,包出了2,000顆粽子,希望捐給家扶中心,讓這些弱勢家庭開心過節!善琴慈善會自101年至今已提供15,000個愛心粽子,送暖給家扶的扶助家庭,造福1,100多戶家庭。

此外,目前身兼基隆市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及基隆市製圖業職業工會兩大公(工)會理事長的羅志民,也熱心倡議二大公(工)會的會員們投入公益活動,親率會員們到場指導到場的兒童們製作「造型汽球」送給他們,此外針對偏鄉兒童的學習上的需求,贈送每位小孩們一份文具驚喜包及彈力飛碟球,以傳達寓教於樂,偏鄉送暖的關懷之情。

受家扶協助的王媽媽也帶著子女到場,領到粽子的當下她非常開心。王媽媽說,今年物價上揚,看見街上販售的粽子漲價,正擔心沒有餘裕買粽子!很感恩社會大眾的溫暖及愛心,她的小女兒抱著一大袋粽子,開心地說「好想先吃一個」,看見小女孩很開心和其他小朋友一起製作造型汽球及開心互動.相當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