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九評之九】21 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

⊙九評編輯部
共產黨認準了這一點,凡是需要全中國人服從的大事件,都是以「 愛國主義 」、「 民族主義 」的方式緊急動員民眾。對台灣、對香港、對法輪功、對中美撞機事件,無不以高壓恐懼和集體洗腦並用的方法,把全國人民帶入一種戰爭式的狀態。這和當年的德國法西斯非常相似。

由於信息封鎖,黨的洗腦就格外成功。中國人即使不喜歡中共,也都難免用它的思維考慮事情。在伊拉克戰爭期間,不少人在看中央電視台每天的主觀電視節目分析時,摩拳擦掌,帶著痛恨、復仇、渴望戰爭的心理,詛咒另一場戰爭。

(七)寡廉鮮恥,黨國錯位,強迫

人民認賊作父中共常用來警告人民的一句話就是「亡黨亡國 」,「黨」在「國」的前面;立國方針是「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人民從小受的教育是「 聽黨的話 」,「 做黨的好孩子 」;唱的歌是「 我把黨來比母親 」,「 黨啊,親愛的媽媽 」,「 黨的恩情比海深 」,「 爹親娘親不如共產黨親 」;行動的指南是「黨指向哪裡,就打 到 哪 裡 」; 政府救災, 人民說的是「 感謝黨和政府 」,先謝「 黨 」,後謝「 政府 」;軍隊的口號是「 黨指揮槍 」;連大陸專家嘗試設計的為法官穿的法袍領口上的四顆金色鈕扣,也是從上到下分別象徵著黨、人民、法律和國家。儘管你是法官,黨也是永遠在「 法律 」「 國家 」和「 人民 」之上。

「黨 」在中國成為了至高無上的稱呼,「國家」反而成為「黨」的附庸。「國家」為「黨 」而存在,「 黨 」成為人民的化身,「國家」的象徵。愛黨、愛黨的領導人、愛國,被混為一談。這是中國愛國主義被扭曲的根本原因。

在長期教育宣傳的潛移默化影響下,很多黨員、非黨員都自覺不自覺地把黨和國家錯位,認可「 黨的利益 」高於一切。或者說,默認「 黨的利益就是人民的利益、國家的利益 」,從而給中共流氓集團製造了很大的出賣「 國家利益 」的空間。

(八)耍「平反」詭計,把罪行變成「偉績」

歷史上中共犯了很多大錯。但是,它總是通過「 平反昭雪 」把錯誤歸到某個人或某個團體身上,不但讓受害者感恩戴德,更把中共的罪惡推得一乾二淨。「 不但善於犯錯誤,而且敢於糾正錯誤 」成為中共一次次死裡逃生的仙丹妙藥,於是,中共永遠是「 偉大光榮正確 」的黨。也許有一天,中共會給「六四 」平反, 會給「法輪功 」平反。但是,這些都只是中共在走投無路時苟延殘喘的流氓手段而已,它不會有反思自己、清算自己罪行的勇氣。( 待續,每週六連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