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不分區立委 柯文哲拚8席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26日接受電台節目訪問時指出,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目標8席是基本,將努力再往上推升。而區域立委提名部分,目前仍有待討論;但他透露,臺北市中正萬華選區應該會與無黨籍參選人于美人合作,民眾黨未提名區域,不排斥替藍綠人選站台。

柯文哲日前曾表示,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席次目標是8席;但隨著近日民調支持度上升,他26日上午接受廣播節目「POP撞新聞」專訪時稱,8席是基礎線,會從基礎線再努力往上推。至於區域立委提名部分,柯文哲表示,目前只有現任不分區立委張其祿要挑戰北市文山區比較確定,另外中正萬華區應該會與以無黨籍參選的于美人合作。

柯文哲也提到,民眾黨在新北市11個選區不能完全沒有提名人選;而據傳原先要投入中正萬華區立委選戰的現任不分區立委邱臣遠,將改戰新北市新莊區域立委,但柯文哲並未證實,僅表示有待內部討論。他也坦言,由於選舉經費、「一將難求」等因素影響,民眾黨不會提很多區域立委參選;未來在民眾黨未提名的區域,他可以替藍綠陣營人選站台。

而對於傳聞郭台銘可能獨立參選總統一事,柯文哲認為,屆時郭台銘若真的參選,檯面上所有參選人的民調支持度都會下降,只是下降程度不同而已;至於「郭柯配」的機率,他則直言「現階段不可能」。

此外,柯文哲日前允諾,若當選總統將邀請前立委黃國昌擔任法務部長。他在訪問中證實,民眾黨在布局2024大選的同時,也正尋覓內閣成員,甚至已有理想的行政院長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