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憂個資傳美國 瑞典禁部分企業使用Google分析工具

【記者簡兆和/綜合報導】瑞典週一(7月3日)下令4家公司停止使用谷歌(Google)一款測量和分析網路流量的工具,理由是個人資料可能因此傳輸到美國,其中一家公司被罰款1,200萬瑞典克朗(約新臺幣3,612萬元)。

中央社報導,瑞典隱私保護局(IMY)表示,奧地利資料隱私組織「不關你的事」(none of your business)提出投訴後,瑞典隱私保護局已檢查相關公司使用測量工具Google Analytics的情況。

「不關你的事」組織已在歐洲各地對谷歌提出了數十起投訴。該組織說,這些公司使用Google Analytics進行網路統計,造成歐洲的資料被傳輸到美國,已違反《歐盟通用資料保護規則》(GDPR)。

瑞典隱私保護局對瑞典電信公司Tele2處以1,200萬瑞典克朗的罰款,另對網路市集CDON開罰30萬瑞典克朗。Tele2已自行停止使用Google Analytics,瑞典隱私保護局也命令其他公司停止使用這項工具。

但也有企業未受罰,連鎖超市Coop和《工業日報》(Dagens Industri)因採取更多措施來保護正在傳輸的資料,因此未被罰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