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網漫平臺登臺9年 4部在地作品簽下授權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網路漫畫平台LINE WEBTOON登台9週年,台灣市場繁體中文作品累積超過千部,有4部已成功IP(Intellectual Property)化,進軍影視圈。

網路漫畫平台LINE WEBTOON登台9週年,積極培育新銳創作者與推動網漫IP多元化的發展。LINE WEBTOON今天發布訊息指出,在2022年繳出全球交易額(GMV)達1.5兆韓元的成績,台灣市場繁體中文作品累積超過千部,本土作品數年增超過4成,達到超過200部。

LINE WEBTOON台灣事業部總經理崔準榮表示,LINE WEBTOON提供系統性的創作者成長計畫,從創作新秀到連載作品,都有對應的系統以支援不同發展階段的創作者,提供創作者適合的資源與舞台。

在「分潤多樣化」的發展方面,台灣近年也有很好的成果,目前已累計4部台灣IP簽下影視授權,希望今年在「經紀約計畫」中,本土作品簽約數可以超過3成,讓更多本土作品有拓展多元IP發展機會。

因應IP內容產業的發展浪潮,LINE WEBTOON表示,自2021啟動「經紀約計畫」,開始為台灣在地作品拓展合作機會,如戲劇改編、電影、遊戲等不同IP發展,希望藉由延伸的IP合作,讓創作者帶入多元收益,透過IP合作的討論度將不同的受眾帶回平台,是一個共創共生的流量循環。

LINE WEBTOON今天分享台灣作品影視化新進展,以台灣民俗神祇為背景的人氣作品「引路人」繼IP遊戲化後,已與影視公司「紅衣小女孩」正式簽訂影視化計畫,正在劇本調整階段;以驚悚題材受讀者歡迎的「要是未曾相遇就好了」剛宣布授權與「狼谷娛樂」作為影集的規劃。

其他包括人氣驚悚網漫「黑盒子」,是LINE WEBTOON第一個在台灣正式進入拍攝的作品,目前影集積極籌拍中;另外已籌備一段時間的「宅男打籃球」進入選角階段,預計在2024年上半年開拍。(編輯:張良知)112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