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經濟學家預測 聯準會 7 月會議最後升息

【記者侯駿霖/綜合報導】路透社近日公布最新調查,數名經濟學家預測聯準會7月25、26日召開的貨幣政策會議,將升息一碼讓基準利率落在5.25%~5.5%區間,大部分接受調查的經濟學家認為,這是目前緊縮週期的最後一次升息。

報導表示,美國通膨正明顯下滑,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從5月份的4%,放緩至6月份的3%,讓外界預測通膨將很快能得到抑制,部分人士認為美國最早將在2023年底開始降息。

市場目前爭論點在於,聯準會是否進一步升息、確保維持通貨緊縮政策,或是考量升息對於經濟是否造成不必要的損害。

路透社針在7月13日至18日,對106名經濟學家進行調查,發現明年3月底前至少降息一次的受訪者比例,從上個月調查的78%大幅滑落至55%,代表利率更長時間維持高水準的觀點愈來愈受認可。

值得注意的是,儘管聯準會利率預測點陣圖,顯示基準利率將來到5.5%~5.75%區間,但受查經濟學家僅19名預測此一看法。此外,聯準會升息週期接近尾聲的預期,也讓美元兌其他主要貨幣推至一年多來的低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