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河北天然氣管道爆燃 官方通報2死2重傷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7月29日,河北省安平縣發生天然氣管道爆燃事故。影片顯示,轟的一聲巨響,從沿街一處商鋪噴出一團巨大火焰,瞬間火勢擴散,黑煙滾滾。官方通報,事故已造成2人死亡,2人重傷。

一段行車記錄器拍攝的影片顯示,當天10時11分,伴隨著一聲巨響,突然從街道右側的地面衝出一團火焰,火焰衝天,瞬間地面上和商鋪外牆都燃起大火,黑煙滾滾。

另一段影片顯示,爆炸威力非常大,事發地點的行車道中央護欄處起火,火焰目測達幾十公尺以上,地上一片狼藉,玻璃瓦礫遍地都是,周圍車輛損毀嚴重。

附近一名商戶說,當時聽到一聲巨響,出門看到街道中央燃起大火,黑煙瀰漫,很多玻璃被震碎散落在街上。「轟的一聲,什麼都炸了。」她隨後趕緊撤離。

安平縣城市管理綜合行政執法局29日通報:當天10時13分,安平縣紅旗街金色陽光小區沿街商鋪發生爆燃,火情已於11時20分撲滅。初步調查,因自來水公司二次管網改造施工中頂破天然氣管道發生爆燃。

通報稱,事故已造成2人死亡,2人重傷,已送院救治。相關責任人5人已被公安機關控制。但根據現場影片來看,這起燃爆事故的傷亡人數可能遠超過官方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