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金鐘58公布頒獎日期、主視覺 星光大道首創「雙現場」制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31日電)第58屆金鐘獎頒獎典禮時間出爐,延續去年新制,電視金鐘節目、戲劇同樣分開頒獎,將於10月20、21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辦,並以「碰撞與希望」作為本屆主視覺主題。

典禮製播單位三立電視今天公布金鐘獎頒獎典禮新資訊。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解封後,台灣影視內容蓬勃發展,台劇題材與綜藝節目形式更加多元,影視創作者更打破傳統電視與串流OTT平台分野,回歸以「內容」為核心,用心創造優質內容。

第58屆金鐘獎主視覺將以「碰撞.希望」為主題,展現台灣影視內容產業在巨大的創作能量中,精彩的碰撞後、呈現多樣的可能性與結果,期待藉金鐘獎凝聚從業人員,共同傳遞正向能量。因此,本屆3款視覺與舞台設計皆以「8」為意念,將兩個從無到有的「O」,在碰撞中誕生出如無限的光芒。

今年主視覺也再度邀請曾獲金曲獎最佳專輯裝幀設計獎、德國紅點、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大獎、金鼎獎、台灣金點設計等獎項,並2度入圍葛萊美獎、東京TDC的「洋蔥設計」操刀。

特別的是,為回應觀眾對金鐘獎創新的期待,三立指出,今年典禮星光大道將首度採「雙現場」制,以「趴踢區」與「禮車區」方式進行,提高星光大道的熱鬧與可看性;另外也持續與LINE TODAY合作,進行「最具人氣戲劇節目獎」及「最具人氣綜藝節目獎」觀眾票選活動,讓全民能親自票選最喜愛的作品。

此外,因應內容產業蓬勃發展現狀,三立表示,第58屆金鐘獎延續去年作法,舉辦「廣播金鐘獎」、「節目類金鐘獎」、「戲劇類金鐘獎」3場頒獎典禮,將分別於10月14日、20日、21日隆重登場。(編輯:李亨山)112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