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陸民坐板凳納涼 竟被城管罰款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中共財政陷入危機,各種奇葩罰款層出不窮。網傳有一名廣西南寧市民坐在街邊納涼,不只被城管沒收板凳還要罰款,雖然南寧城管否認事發南寧,但還是引發網友憤怒。

近日網上熱傳一段影片顯示,一名光著上身的男子疑似坐在街邊納涼,被城管沒收了板凳,於是男子打電話報警叫來了公安。城管指責男子涉嫌「尋釁滋事」,堅持要開單帶走板凳,並要男子帶著發票證明板凳是他買的,然後繳納罰款,再將板凳歸還;男子則要求公安阻止城管無理打劫的罪行,沒想到公安站在城管一邊,要男子「走法律程序」。

該男子氣憤的稱,自己沒鬧事又沒打架,也沒違法,哪來的「尋釁滋事」?圍觀民眾也紛紛指責城管無理取鬧。傳出影片的網友稱,事發於廣西省南寧市,「市民街上坐凳子被城管沒收與之理論,被要求出示發票並罰款後退還。」

雖然南寧城管局隨後發出聲明稱,「該影片部分文字訊息與事實不符,事發地並不是廣西南寧」,並對所謂「造謠者」發出威脅,但仍引來網友熱議,指責中共的城管無法無天:「拿個凳子在門口乘涼,違反了哪家法律?」、「聞所未聞」、「城管權力太大了,可以管天管地管空氣!」、「對百姓的欺壓遠超歷朝歷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