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涉強迫勞動 兩家中企被列黑名單

【記者張婷/報導】美國國土安全部(DHS)週二(1日)宣布,兩家中國公司涉強迫勞動,將禁止它們的商品。

DHS在一份公告中說,DHS宣布的新執法行動旨在消除美國供應鏈中使用強迫勞動的問題,推動對新疆地區正在發生的「針對維吾爾族和其它宗教及少數民族群體的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行」進行問責。

由國土安全部主導的跨部門強迫勞動執法工作組(FLETF)將兩家中國公司添加到《防止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法》(UFLPA)企業名單中。

DHS說,從2023年8月2日起,電池製造商「駱駝集團」(Camel Group Co.)和天然色素製造商「晨光生物科技集團」(Chenguang Biotech Group Co., Ltd.)及其子公司「晨光生物科技集團焉耆有限公司」生產的商品將被限制進入美國,因為這些公司參與了打壓受迫害群體成員(包括維吾爾少數民族)的商業行為。

國土安全部部長馬約卡斯(Alejandro N. Mayorkas)週二說,「今天的執法行動表明,拜登政府致力於追究那些嚴重侵犯人權和強迫勞動的組織的責任。」

「我們將繼續與我們的所有夥伴合作,在促進合法貿易流通的同時,將新疆強迫勞動製造的商品排除在美國商業之外。」

DHS還說,週二的公告使UFLPA企業名單上指定的企業總數達到24家公司。UFLPA於2021年12月由拜登總統簽署成為法律,禁止將新疆生產的或UFLPA企業清單上的商品進口到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