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經部:嘉義水情燈號轉為正常 臺南改提醒綠燈

【記者侯駿霖/報導】颱風卡努為臺灣帶來豐沛降雨,預估挹注全臺水庫3.2億噸,讓水情逐漸好轉。旱災經濟部災害緊急應變小組評估後宣布,7日起嘉義地區轉為水情正常,臺南地區則由減壓供水的黃燈,轉至水情提醒的綠燈。

颱風卡努4日經過臺灣北部,外圍環流持續提供南部水庫集水區豐沛降雨。根據經濟部水利署統計,近7日降雨為全臺水庫增加3.2億噸水量。其中曾文水庫8月1日至7日累計降雨382.5毫米、降雨效益約1.7億噸。

觀察水庫蓄水率概況,聯合運用的曾文及烏山頭水庫,蓄水率合計近五成五並持續上升;嘉義地區蘭潭及仁義潭水庫也接近滿庫,其他各主要水庫均在八成五以上蓄水率,為臺灣水情帶來及時雨。

水利署表示,經過旱災經濟部災害緊急應變小組評估後,指揮官王美花宣布,7日起嘉義地區由減壓供水的黃燈,調整為水情正常的藍燈,而臺南地區則由黃燈轉為水情提醒的綠燈,主要考量曾文及烏山頭水庫水量、後續秋冬雜作供灌及公共用水需求等情形,民眾與產業仍應持續節水。

此外,因應汛期間強降雨可能帶來濁度升高影響供水問題,各水庫管理單位及自來水事業也持續強化各項整備及應變作業,穩定地區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