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滲透美孩童?孔子學院資助中小學

【記者王量/報導】近年來許多在美國的孔子學院已被關閉,但是,中共新的策略似乎是滲透美國K-12學校(指從幼稚園到12年級)。

據美國新聞網站News Nation報導,一份最新報告顯示,美國各地的公立學校通過文化和語言計畫,從中國獲得了超過1,700萬美元(約新臺幣5億4千萬元)的資金。

「家長捍衛教育組織」(Parents Defending Education)稱該計畫為「小紅色教室」(Little Red Classrooms),並披露:過去14年來,中共通過「孔子學院」資助這一計畫。

孔子學院聲稱,他們的目標是「教授語言和文化」。但「家長捍衛教育組織」揭示,孔子學院的真正目的是擴大共產黨的全球影響力。

中共想塑造美國下一代

前情報官員舒梅克(Matt Shoemaker)說,中共一直在美國的教職人員中尋找理念相近者,並嘗試以這種方式塑造美國的下一代。

孔子學院項目已覆蓋了美國34個州的約143個學區。多年來,這些計畫一直是美國立法者關注的問題。

在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執政期間,國務院將孔子學院指定為「外國使團」。

舒梅克表示,雖然近年來許多孔子學院已被關閉,但是,中共新的策略,似乎是滲透美國K-12學校(指從幼稚園到12年級)。

「中共似乎改變了範圍,重點轉向了小學。」舒梅克說,「這說明,中共不擇手段,似乎對學校有著真正濃厚的興趣,試圖塑造下一代美國人。」

而有20個接受這筆資金的學區,位於美國軍事基地附近,舒梅克說:「中共可以發現並評估:誰的父母可能在這些軍事基地工作,從而嘗試從中獲取資訊。」

議員要求全面審查

美國印第安納州共和黨眾議員班克斯(Jim Banks),正在敦促教育部採取行動,他致信美國教育部長卡多納(Miguel Cardona)稱,這些計畫「在我們的國家沒有立足之地,更不用說我們的教室了」。

班克斯在信中還要求對全國所有K-12學校資金,進行全面審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