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BNT首次拜會衛福部 談未來疫苗採購可能性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德國BioNTech生技公司(BNT)8日拜會衛福部,外界關注會談內容,會後由疾管署長莊人祥召開記者會說明。他表示,本次主要討論合作及法規意見,特別是針對未來疫苗採購的可能性。

BNT首席商務長Sean Marett及法務總監Amy Lynn Greenstein在18日下午拜會衛生福利部,討論衛生及醫療相關合作的可能性。

疾管署長莊人祥表示,本次會議由衛福部次長周志浩主持,衛福部醫事司、疾管署、食品藥物管理署、國民健康署及國家衛生研究院均派員與會,並與BNT總部視訊連線,討論衛生及醫療相關合作的可能性。

莊人祥說,BNT致力於研究及發展COVID-19變異株疫苗及癌症治療藥物的研發及創新,本次來訪主要是尋求合作及交流法規意見,特別是未來疫苗採購的可能性。但因我國今年度的疫苗採購仍有庫存,以及與莫德納還有約1,427萬劑的疫苗採購合約,有向BNT談及,仍要視疫情情況決定。

莊人祥表示,會中BNT也分享mRNA平臺及其他癌症新藥的研發進度,雙方針對在臺申請疫苗及藥品臨床試驗及查驗登記的法規進行交流,也介紹我國優質的臨床試驗環境、審查效能及執行品質,歡迎BNT來臺執行臨床試驗,與以往藥廠來臺互動相同。

媒體詢問,是否談及我國採購500萬劑疫苗,為何BNT當初毀約,莊人祥表示,沒有提及,過去的事就讓它「Let it go」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