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反對臺海啟戰端 郭台銘:違反媽祖旨意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20日前往板橋慈惠宮舉辦「廟口開講」,他表示,媽祖是兩岸和平的象徵,不會同意北京用武力脅迫臺灣,共機飛越湄洲上空時有沒有媽祖同意?若兩岸再有戰端,是違反媽祖旨意,大家應該坐下談。

郭台銘近日勤走基層,在臺灣各地舉辦造勢,外界相當關注他是否會投入2024總統大選。郭台銘20日於板橋慈惠宮廟口開講表示,他近期多次舉辦廟口開講,並與里長對談。

針對中共19日宣布對臺軍演,郭台銘表示,媽祖是帶給兩岸和平的,大陸不能一邊說和平,一邊打臺灣,從媽祖角度來看,不會同意北京的做法,用武力脅迫臺灣,臺灣只會越離越遠。

他表示,兩岸同根同種,都在媽祖庇佑下和平長大,兩岸除823砲戰外,已經有70多年沒有戰爭,如今天再有戰端,是違反媽祖旨意,媽祖都會聽到,這是媽祖跟臺灣2300萬人都不會同意的。

郭台銘強調,中共軍機要到臺灣時,會經過湄洲上空,「我來轟炸臺灣、打臺灣,媽祖你有沒有同意」?大家應該坐下來談 ,再過幾天823紀念日,自己會有比較具體的演講。他強調,和平是兩岸共同願望,應坐下來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