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未來一週典型夏季天氣 留意午後雷陣雨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臺灣未來一週大致都是典型夏季的天氣型態,中午過後需留意午後雷陣雨。中央氣象局指出,未來一週天氣大致上分為兩階段,週一至週五各地留意比較明顯的午後雷陣雨;週末風向稍微轉變,東半部開始有短暫陣雨的現象,西半部則維持典型的夏季天氣型態。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曾昭誠21日說明,近日午後雷陣雨明顯,西半部山區可能發生局部大雨,中午過後外出要特別留意天氣變化。臺灣附近雲量發展相當稀少,顯示環境較穩定,主要為目前幾個低氣壓距離臺灣相當遙遠,因此這段時間臺灣水氣較少。

不過曾昭誠表示,天氣還是會有不穩定的狀況,因此預期中午前後各地都有機會看到陽光,溫度也較炎熱,在午後許多地方都會出現午後雷陣雨,有些地方甚至降雨會持續至入夜。這樣的天氣型態會一直持續到周五,天氣變化不會太多。

曾昭誠表示,未來一週天氣大致上分為兩階段,週一至週五各地還是典型的夏季天氣型態,尤其山區要留意比較明顯的午後雷陣雨;南部沿海週三以前、清晨水氣還是比較多,還是有零星陣雨狀態。各地溫度還是比較高。

而到了週六、週日,曾昭誠說,風場會稍微改變,最主要是菲律賓東方海面上開始有一個低壓帶逐漸建立起來,風場改吹偏東風,因此東半部水氣逐漸增加、將出現短暫陣雨,西半部則維持典型的夏季天氣型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