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上海國資委主任落馬 5名央企高層同日被查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今年以來,中共國企系統掀起反腐風暴。9月14日,上海市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黨委書記、主任白廷輝落馬;就在同一天,也有五名央企高層被查。

廉潔上海微信公眾號發布了白廷輝被查的消息。56歲的白廷輝是河南柘城人,長期在上海地鐵及水務系統任職。曾任上海申通地鐵集團有限公司總工程師、副總裁,上海市水務局、上海市海洋局局長、黨組書記等職。

2019年2月,白廷輝任上海市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直至此次被查。據上海市國資委官網消息,白廷輝被查的三天前(9月11日),還出席了上海市國資委召開的專項調研市管企業領導人員座談會。

今年以來,國資委系統已有多名官員落馬。4月12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發布消息,山西省國資委前黨委書記、主任朱曉明被查;4月17日,中共國務院國資委企業領導人員管理一局(董事會工作局)局長夏慶豐被查,同日湖北省國資委前黨委委員、副主任何慶豐也被「雙開」。

另外,就在白廷輝落馬當天(9月14日),中紀委網站同時通報五名央企高層被查,分別是:中國能建黨委副書記、總經理孫洪水,中國船舶集團華中光電技術研究所前黨委書記、副所長趙坤,中儲糧集團財務有限公司監事會主席肖明德,中國石化天然氣分公司前副總經理吳燦奇,以及國家能源集團吉林電力有限公司前二級業務總監李占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