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影射綠蛋來自巴西 警約談發文者送辦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有民眾25日在臉書社團中發文指出,他18日在全聯買了一盒台農盒裝蛋,其中一顆打開後竟含有綠色、黑色液體,並附上巴西國旗,詢問是否為進口蛋,疑似影射巴西進口蛋有問題。農業部認為是假訊息而報警,警方約談發文的謝姓男子到案,詢後依妨害名譽罪嫌送辦。

臺北市警中正二分局表示,27日下午3時許接獲農業部報案,指稱媒體刊登消費者購買台農雞蛋打開後呈現黑綠色的照片,但卻無法證實雞蛋來源;為防杜有心人士散播虛假訊息混淆視聽,打擊國產雞蛋形象及農業部進口雞蛋充分供應國內民生消費需求的本意,希望透過檢警調查澄清事實真相。

警方認為,此案恐涉及妨害名譽、引發社會大眾恐慌,因此偕同刑大科偵隊共組專案小組,鎖定臉書發文者帳號,於27日晚上11時許循線查獲新北市一名謝姓男子到案,警詢後依違反妨害名譽罪嫌函送臺北地檢署偵辦。據悉,謝男向警方坦承用臉書帳號發文,但否認文章內容與圖片是造假,僅是分享自己親身經歷。

據媒體報導,謝男當時表示,他真的買到黑綠蛋,且雞蛋上的紅色噴標有些清楚、有些不清楚,這顆黑綠蛋標示就非常模糊,懷疑會不會有進口蛋和國產蛋混在一起洗選;但台農有立刻聯繫他,強調賣的都是國產蛋,紅標模糊是因為食用級墨水遇到水氣容易淡掉。

高雄市衛生局也赴台農隨機抽樣同品項、不同效期蛋品檢視,外觀無破損,稽查人員破殼檢查蛋白清澈、蛋黃無發黑變質。由於販售商是位於新北市,新北市衛生局現場檢視陳列「台農洗選蛋」品質及貯存環境無異狀,隨機破蛋檢視也未見異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