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藍白合不合? 白:比民調、輸的退選 藍:最後一定合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針對2024選舉,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日前出席中華戰略學會活動時說,最後一定會合,只是怎麼合而已。對此,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28日表示,她們主張用具有公信力的第三方民調,推出在野推出最強人選,輸的退選,真正達成政黨輪替、民主鞏固的目標;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表示,藍白要不要合,是由民意在驅動的。

陳智菡表示,柯文哲一向主張執政後會組聯合政府,廣納各黨各派優秀人才為國家服務,同時努力朝向國家正常化來推動內閣制。因此「和」,指的是政黨之間應該要合作、和諧,而不只是純然的敵對、對立。

陳智菡強調,2024一定要完成政黨輪替,不能再讓整個國家被新潮流、新黨國、新權貴給把持國家的資源,她們主張由第三方的公正民調,來選出最強的候選人,足以挑戰民進黨的賴清德,輸的退選,如此才能夠真正達成政黨輪替,完成民主鞏固的目標。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李德維28日舉行記者會。媒體在會後詢問,曾銘宗表示,這活動是關門會議,關門容易講真話,他相信柯文哲講了心裡話、真話,他們完全支持柯文哲的講法,因為藍白要不要合,最重要是廣大民意驅動,過程中會有很多困難,但完全贊同,最後一定會合。

李德維指出,現在這個階段,包括黨中央、侯友宜選辦、國民黨團,對於藍白合都是非常開放的態度,希望促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