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颱風小犬遠離 今解除陸警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隨著中度颱風小犬逐漸遠離,中央氣象署預估,陸上颱風警報會在6日上午解除,本島解除後約1、2小時會再解除澎湖陸警;海上颱風警報解除時間則預估在6日深夜到7日清晨。氣象署提醒,小犬雖遠離且略為減弱,但6、7日還是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各地仍要留意局部大雨。

氣象署預報員朱美霖說明,颱風小犬強度略為減弱,暴風半徑也略微縮減,但暴風圈仍涵蓋近海及陸地區域,6、7日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南臺灣受西南風影響下,會造成斷斷續續的降雨,而花東、高屏的降雨也比較明顯,北臺灣則是有東北風造成間歇降雨,北海岸東南部要留意局部大雨出現。

隨著颱風遠離,緊接著就是四天國慶連假,中央氣象署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7日北方高壓逐漸開始南下,東半部、恆春半島仍斷斷續續有短暫陣雨,其他各地有間歇性降雨,預估南部、東南部及中部以北山區,在中午過後有局部性大雨勢發生機率。8、9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臺灣附近水氣豐沛,各地仍會有下雨的情況,在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仍有機會出現局部性大雨。

而在國慶日當天,伍婉華表示,臺灣仍受東北季風影響,在北部、東半部地區雲多且有短暫降雨機率,其他地區能看見陽光,中午後在南部地區、中部山區有午後陣雨。

至於海面上是否還有其他熱帶擾動發展,伍婉華說,目前各國預報資料非常不一致,後續會持續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