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國慶大會將登場 總統府周邊交通管制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因應即將到來的雙十國慶,在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等處將舉辦國慶大會、國慶酒會等活動,臺北市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表示,北市中正區、總統府周邊9日晚間至10日將進行兩階段交通管制,呼籲駕駛人行經這些路段時要遵守現場員警指揮疏導,或是避開管制區域提前改道。

交通警察大隊發布指出,為配合國慶日各項慶祝活動需要,會場周邊區域及道路將實施交通管制,針對10日(星期二)「國慶大會」將實施兩階段管制。首先,9日晚間10時至10日下午1時進行「人、車管制」,交管範圍為桃源街(不含)、博愛路(含)以東;衡陽路、襄陽路、常德街(均不含)、凱達格蘭大道(含)以南;公園路(含)、中山南路(不含)以西;貴陽街、愛國西路、重慶南路2段7巷、湖口街、凱達格蘭大道(均含)以北等,所圍區域。

其次,10日凌晨零時至下午1時「管車、不管人」(第一階段管制區域維持人、車管制),交管範圍是中華路(不含)、博愛路(含)以東;秀山街、永綏街、襄陽路、忠孝西路、徐州路、信義路(均不含)、沅陵街、常德街(均含)以南;林森南路、杭州南路(均不含)、中山南路北往南段、羅斯福路(含)以西;廣州街、南海路、愛國東路(均不含)以北等,所圍區域。

交通警察大隊提醒,管制區域外擴大交通疏導範圍,包括東至金山南路,西至西寧南、北路,南至和平東、西路(延伸至羅斯福路、辛亥路口),北至市民大道(以上均含道路)。

針對10日下午5時起舉行的「國慶酒會」部分,交通警察大隊表示,當天下午3時30分至晚間8時「管車不管人」(車輛憑證入場),管制區域為重慶南路(不含)以東;寶慶路、襄陽路(不含)、常德街(含)以南;中山南路(不含)以西,愛國西路(不含)以北區域。

交通警察大隊指出,為配合國慶籌備委員會活動作業,貴陽街(重慶南路至懷寧街段)、寶慶路(博愛路至重慶南路段)及懷寧街(寶慶路至貴陽街一線)等汽機車停車格位,9日凌晨零時起至10日晚間8時禁止停車,未依規定駛離的車輛,警方將直接移置、拖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