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鴻海借券2天回補3萬張 金管會:查有無內線交易

【記者侯駿霖/綜合報導】自週一(23日)傳出中共對富士康進行查稅後,鴻海股價在23、24日合計重挫逾5%,但借券市場卻逆勢回補近3萬張,似乎中共動作有外資提前知悉,引發立委質疑是否內線交易。對此,金管會主委黃天牧26日回應,證交所都有監視機制,會了解有無內線交易問題。

據交易所資料,借券賣出張數最多的交易日為10月17日,單日借券賣出高達1萬3490張,鴻海當日股價106.5元,若以24日收盤價98.3元計算,借券放空每張可套利8,200元,短線借券賣出回補3萬張,即賺進逾2.4億元。

市場人士表示,僅法人機構才能借入股票,鴻海借券賣出假設是外資所為,就不排除中國查稅風聲提早走漏,讓兩岸均有布局的外資先行操作;富士康為蘋果最大代工廠,蘋果CEO庫克近期兩度走訪中國,就有不尋常的味道。

立委高嘉瑜26日質詢表示,鴻海出現借券2天後大量回補3萬張,這麼大量的回補疑似內線交易,要求金管會應儘快查明示否有此疑慮。

黃天牧表示,證交所都有監視機制掌握異常現象,會了解是否涉有內線交易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