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供應鏈移轉 明年鴻海鄭州iPhone減產 印度產能增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供應鏈移轉持續進行,印度成為首選地之一,綜合媒體報導,近期印度政府核准蘋果、華碩等筆電的進口。另外,明年蘋果也將調高iPhone在印度的生產比重,據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說,明年鴻海在中國鄭州廠的iPhone生產隨之減少35%。

印度上月宣布筆電、平板、個人電腦新的進口規則,業者得向印度當局登記後授權進口且得配合進口管理,目的是監管廠商的出貨狀況,該新制在1日生效。

兩位政府消息人士告訴路透,印度政府核准了,包括:台灣的華碩(2357)、宏碁(2353),以及蘋果、戴爾、三星、聯想、小米、IBM等110家廠商,進口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個人電腦(PC)產品到印度。

蘋果明年也將iPhone的生產轉往印度,郭明錤說,在2023年,全球有12%至14%的iPhone在印度生產,而其中有75%至80%的比例為鴻海負責代工。

他說,在2024年時,蘋果會把iPhone在印度的生產比重提高到20%至25%。

這意味著中國產的iPhone比例將受到壓縮,郭明錤說,鴻海在中國鄭州與太原廠的生產規模將在2024年分別減少35%至45%和75%至85%。

郭明錤還表示,標準版iPhone 17的新產品發表會(NPI)預計在2024年下半年於印度啟動,這是蘋果首次在中國境外開發新iPhone機型,別具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