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6日傍晚北臺變天 10日晚再迎東北季風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中央大學大氣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5日在氣象專欄中指出,受「秋老虎」籠罩,5日全臺晴朗無雲,白天暖,各地區最高溫約在33至35度,6日下午前各地仍晴朗,白天偏暖,不過6日傍晚至7日(週二)東北季風南下,大臺北、東半部因有雨而轉涼。 

吳德榮表示,5日持續受秋老虎籠罩、晴朗無雲,白天暖,各地區最高溫約在33至35度,清晨輻射冷卻作用、各地區平地最低氣溫仍在18、19度,日夜溫差大。6日下午前各地仍晴朗,白天偏暖,清晨輻射冷卻、氣溫偏低,中南部清晨易有局部「輻射霧」。 

吳德榮指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6日傍晚至7日東北季風南下,冷空氣並不強,大臺北、東半部因有雨而轉涼,東北部降雨較明顯;桃園以南高溫略降、影響不大。8日(週三)至10日(週五)白天東北季風減弱,天氣好轉,各地多雲時晴,氣溫明顯回升,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

而到了週末, 吳德榮說,10日晚起另一波規模較大、水氣較多的東北季風南下,影響超過4天之久,為入秋以來最強一波,但離「大陸冷氣團」仍有段差距。北部、東半部轉有局部雨,氣溫逐漸下降,有感轉涼,要注意添衣;中南部氣溫略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