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無號誌路口未停讓行人 交長:下波執法重點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為擺脫行人地獄惡名,交通部在今年6月底起加強取締汽機車不讓行人,其中汽車最高加重罰6千元,雖停讓行人情況已有改善,不過無號誌路口方面,仍有許多車輛未停讓行人,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6日表示,兩週前已和警政署做討論,接下來執法重點將放在無號誌路口不停讓行人。

根據交通部最新統計,今年8月單月道路交通事故為3萬2,699件,比去年同期多了1,412件,增加4.5%,造成200人死亡,比去年同期減少63人死亡、下降24.0%。數據顯示,行人死亡人數已連續兩個月減少,7月單月行人死亡人數28人,比去年同期減少1人、下降3.4%,8月單月行人死亡人數20人,比去年同期減少9人、下降31%。

雖行人死亡已出現下滑趨勢,不過無號誌路口仍頻上演汽機車不讓行人狀況,此外,一名外籍人士也在臉書上撰文表示,近日他在過馬路時,差點被一輛紅燈右轉的機車攔腰撞上,直言害怕過馬路,有時也後悔來臺灣。

對此,王國材受訪時表示,臺灣行人地獄改善今年初談很多,交通部也做很多,包括在執法及工程方面都很嚴格,號誌化路口停讓行人已有大幅改善,但無號誌路口行人通過行穿線時,很多車輛還是沒有停讓。

王國材強調,他兩週前已跟警政署討論,接下來執法重點將加強無號誌路口不停讓行人的取締,逐步洗刷行人地獄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