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水上鄉代會主席 涉走私K毒遭羈押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嘉義縣水上鄉民代表會主席林家緯,涉嫌走私第三級毒品愷他命18公斤來臺,士林地檢署15日晚間依運輸第三級毒品等罪嫌將他聲押禁見。士林地院開庭,認為林男有逃亡、串滅證之虞,16日凌晨裁准羈押禁見。

海關人員日前在臺北港執行貨物查驗時,查獲約18公斤愷他命,市價高達新臺幣數千萬元,調查局航業處基隆調查站日前獲報後,報請士林地檢署指揮偵辦,並循線查出林男涉案,懷疑他指示共犯,以進口模具機組的名義夾帶毒品闖關入臺。

士林地檢署14日指揮警調單位,兵分多路搜索林男的辦公室、住居所等3處,並約談林男等人到案;但林男在調查站拒絕夜間訊問,直到15日上午才接受偵訊。經檢察官複訊後,認為林男涉犯《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中運輸第三級毒品、違反《懲治走私條例》等罪嫌,因此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士林地院16日表示,林男涉犯重罪,嫌疑重大,且有事實足認他有逃亡、串證、滅證之虞,有必要羈押,因此裁准羈押並禁止接見通信。

據了解,現年35歲的林男是無黨籍,連任2屆水上鄉代會主席,他2021年底曾被控涉入暴力討債、恐嚇、傷害等犯罪行為,案經嘉義地檢署搜索、傳喚,諭令他以50萬元交保,後因告訴人撤回告訴,且檢警查無其他積極證據可證明他涉組織犯罪等罪,因此獲不起訴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