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臺越警方合作 逮捕6名運毒犯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刑事局24日表示,9月底發現有人將從越南以漁船運輸毒品愷他命(Ketamine)及毒品原料至我國及第三國。警方請越南警方協助後,9月22日在越南海防、河靜省逮捕兩名臺灣籍犯嫌、兩名中國籍及兩名寮國籍犯嫌。

刑事局說,透過毒品大數據分析,9月底發現不法分子將從越南以漁船運輸毒品愷他命及毒品原料至我國及第三國,遂立案報請基隆地方檢察署檢察官指揮偵辦,經刑事局國際科駐越南聯絡官請越南警方協查,共組專案小組。

刑事局指出,越南警方9月22日先在越南海防省一間倉庫內查獲愷他命750公斤,當場逮捕臺嫌兩人,同日隨後循線於河靜省另一處倉庫再查獲愷他命600公斤,逮捕兩名中國籍及兩名寮國籍犯嫌。

刑事局強調,刑事局以「人」為中心,追緝運毒網絡成員及源頭,共查獲六名犯嫌,並持續清查有無黑道介入,同時達到強勢壓制幫派氣焰的目標。警政署長及刑事局長更多次要求貫徹「安居緝毒專案」,達到「拒毒於海外、截毒於關口、緝毒於境內」的目的。◇